焦糖布丁

【卫聂】当鬼 19

天空中雷劫之云聚散无常,雨淅淅沥沥下起来。本该是吉雨的甘霖却透着黑气,落在地上腐蚀了草木,生机渺茫。
鬼凤凰在魔雨之中畅快鸣叫,卫庄走出墓道,鬼凤凰便匍匐在地上、他的脚边。
僵尸苍白的眼珠已经能够转动,此刻的他的躯体之内涌动着澎湃的死气,一抬手,山石便在他的一抓之下崩塌做了齑粉。
卫庄仰起头,上一回感受这样力量的时候,还是蚩尤剑附身的那一次。
石缝之中探出巨大的蛇头,是守墓千年的赤练妖蛇。这条蛇的额角已经隆起,生出妖化的前兆。
卫庄抬起双手,天降的魔雨在他手中集结成珠,然后旋转着压实,最终聚集成两枚漆黑的丹丸。指尖一弹,丹丸摄入鬼凤凰与妖蛇的口中,两只修行千年的魔物在魔雨中狂欢升格,鬼气暴涨开来。
“这是对于你们忠诚的奖赏。”卫庄的嘴角咧开,因为鬼气的缘故,他笑起来阴森恐怖,比之曾经更胜一筹。山林深处草木枯萎,露出躲躲藏藏聚集而来的鬼物与僵尸。他们都是在千年之间死在此地的修士或活物,心中有怨不肯离去,被此地的死气沾染成了鬼物。鬼气成瘴,延延绵绵又绞杀更多靠近这里的活物,最终形成了这样一个至阴至邪的死地。
因为瘴气萦绕,这里雨下不下来。一直到今日破茧,瘴气被魔雨洗入地面,露出漫山遍野的鬼物来。
“去罢,他们都是你们的食物。”卫庄此言一出,鬼凤凰与妖蛟变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疾驰而出,张开血盆大口去吞噬被魔气吸引而来的鬼物。
肢体折断的声音被卫庄留在背后,那些不值一提的鬼物不过是他更醒的附庸。既然已经醒来,这些不必要的麻烦自然要清洗干净。
……
墓穴之中归于平静,昏暗中有微弱的光流动,这是渗入地脉之中的地气聚集的缘故。
盖聂闭眼仍在调息。
他刚刚进阶突破就被魔气破体而入。这原本就是最空虚危险的时刻,方才险些逼得走火入魔,内息逆流经脉受损,不过一夜,他的头发已经变得灰白黯淡。
听见响动,盖聂睁开眼睛,他连睫毛都是灰白的颜色。
卫庄走向他:“看来,你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盖聂扶着渊虹站起身,他的脚步还很虚浮,神色已经如常:“山南为阴,水北为阴。九曲聚灵阵略作改动而成的聚阴阵,破解之法想必也是这三阴之地的阵眼。”他说完,目光落在两口石棺之上。
卫庄眉毛微微挑起:“不错,你打算毁了这里?”
盖聂看向他:“小庄,这样的聚阴阵久而成瘴,只会招来灾祸,不能留于世间。”
卫庄回看过去:“正是这样的炼阴邪法,才复活了我这样的魔物。”
对方沉默了一瞬,反复斟酌几息,才缓缓道:“小庄,世间有你一个尸王,足矣。”
卫庄朝他走近一步,玩味地看着他:“世间修士只怕今日之后,变视我如魔头,必然除之而后快。师哥,你是打算将我最后的栖身之所也毁了?”
盖聂看向他的眼睛,这一次不再犹豫:“只要我在,他们便不能动你分毫。”


(表白了表白了)
(二叔已经做好准备走了,故意逗师哥呢,大家看出来没?)
(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……拉登了……)

评论(20)

热度(36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