焦糖布丁

【卫聂】大荒南经篇 43

荆轲正要说话,忽然听见另外一个阴风惨惨的声音说:“师哥。”

荆轲:“小兄弟,你师弟来啦。”

化蛇呆了一下,野兽的本能让他察觉到来自同类的敌意。他吐出信子舔了舔少年的手,收起翅膀表达毫无敌意的意思,然后卷着对方的手撒娇。

化作人形的师弟,眼珠盯着翼手蛇身的怪物,看起来有点恐怖:“就这么个招灾的东西,你想带回哪里去?”

荆轲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穿梭,小兄弟的师弟总是阴沉易怒,不好接触。

盖聂正要把化蛇揣进怀里,忽然觉得脊背有点发凉。他犹豫了一下,求生欲起了作用,改为塞进袖子里。

卫庄暂时放过他,把目光转向人类:“你还在这里做什么?要下大雨了,不回去报信?”

师兄弟异口同声都说要下雨,荆轲不得不认真起来,和两人匆匆道别往山下狂奔而去。

卫庄把目标重新锁回师兄。

盖聂在第一时间避开了他的视线,后来又不觉得自己有什么该回避的,于是迎上对方的眼睛:“小庄,化蛇受了伤,留在这里并不合适。”

卫庄走过去,捉起盖聂的手,从袖口里拽出化蛇捏在手里,语气轻蔑:“你想养着玩?”

盖聂:…………

不不不。

养你一个已经很费劲了。

再来一个,养歪了他罪孽深重。

师弟还在等着他回复,盖聂严肃而略带犹豫地说:“不,只是不能把他留在人族聚集的地方。再说,化蛇也受伤了。”

化蛇听见盖聂的话,对着他摇头晃脑表示自己伤得挺重,要人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卫庄捏着蛇将他扔进草丛里。

……有一种看到自己曾经黑历史的即视感。

盖聂看了一眼晃动的树丛,弹出一颗灵丹落入杂草摇曳处。并非是滥发善心,而是化蛇并非凡间蛇虫,天地生养此物必有用意。

卫庄因为盖聂妥协的行为被短暂安抚,他在内心单方面觉得自己应该对“将来要一辈子陪伴自己过发情期的师哥”好一点。他的神态缓和下来:“你走那么远做什么?”

思路仍然停留在“决定不要因为一条外来的蛇激怒近期情绪已经不大稳定的师弟”的盖聂,面露忧心:“方才我在这里见到了六巫与旱魃。加上之前我们一起遇到的女丑之尸,总觉得事情并不简单。”

卫庄对这些并不关心,他比较关心自己的欲望:“饿了。”

盖聂没有提醒师弟修炼至今他们已经无须再吃东西的事实,他看见师弟在他面前幻化出巨大的蛟龙形态,威风凛凛神气活现的样子,爬了上去,抓着已经成型的犄角,任由黑蛟带着他腾空而起。

 ……

窸窸窣窣的草丛里,一条人面蛇身的小怪物抖着受伤的翅膀,蛇身蜷缩起来霸占着一颗闪闪发光的灵丹。这颗灵丹能够让他更快地恢复力量。

化蛇伸出尖牙在丹药上磨牙。

 被人族驱赶延误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有人给自己治疗伤口。就是他的那个师弟好可怕,专门幻化原身实力碾压。

都是妖怪,何必这么欺负人?

一只妖独行世间,实在太孤单了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